无名子

考慮了一下還是把之前的作品留著了

双向暗恋 (下)

农橘。


07

林彦俊已经单身很久了。

他长得帅,个性又幽默,在系上是挺出风头的存在。尽管他是个同,但对他有意思的人也并非只有女孩。这种情况下仍然维持了三年单身,他总是被朋友吐槽洁癖很重,严重到甚至还有’感情洁癖’。

其实找对象这件事林彦俊并没有设立什麽超高标准,过去也处过几个,但没一个交往超过一年,总是平平淡淡的分手,分手原因无非是:个性不合。

林彦俊是渴望被理解的,虽然要强好面子,但还是希望最脆弱丶最不帅气的一面能被看见。

“我就是活该单身。” 某天林彦俊突然有感而发。期待着能够被理解,却总是冷冷的,不敢随意敞开心扉,实在自作孽不可活。

就在发出如此感叹的一个月後,他见到了陈立农。

第一眼他就知道陈立农是他喜欢的类型,是个看起来阳光开朗的男孩。请他吃饭确实是包含一点小心思在里头。

和这位学弟相处很愉快,他果然如第一印象般,是个挺可爱的学弟。但在这之中却又有成熟的一面,甚至林彦俊常常有个感觉,学弟的心智年龄实际上比自己还要长些。陈立农心思细腻,懂得照顾别人的情绪,和他待在一块很舒坦,像两块拼图,契合得刚刚好。

至於一不小心对陈立农产生更多心思是在什麽时候,林彦俊已经忘记了。

只记得某天陈立农递给他一个装满便利店小饼乾小面包的纸袋,“给你的欧趴糖。”

“你知道学弟妹送学长姐反而会害学长姐被当吗?”

“真的假的,我不知道欸。那不要当作欧趴糖好了,就直接送你。”

林彦俊抓出一包椰香乖乖,“哇!你买的都是我喜欢吃的。” 看着印在包装袋上的乖乖歌,内心愉悦的跟着哼起了歌。

“我知道你喜欢吃这些啊,有时候你回租处前会顺便去买嘛。”

’完了,他要是个直男怎麽办啦。’ 在察觉到自己加快的心跳後,林彦俊这麽想。

虽然心智年龄上陈立农并不像个年下,但在各方面的经验上,林彦俊毕竟还是多吃了几年的白米饭。

看着屏幕上那句’抱我’,林彦俊愣了一下。陈立农平常会开他玩笑,然而土味情话倒是头一回。这可能不代表什麽,但万一是个暗示呢?林彦俊有点紧张,既紧张又期待。

他决定回一个贴图,找了一阵子才选出满意的,有点暧昧的回覆。

过没几天,他的期待很快的得到了回应。

【陈立农】要不要一起回去

【林彦俊】回台北吗

林彦俊回覆得很快,回完後又懊恼自己是不是表现得太热切了。

【陈立农】想说去台南找你逛逛顺便一起回去

【林彦俊】喔

【林彦俊】可以啊

他想装得随意一点,好像这不过是朋友间相约出门吃个宵夜。

但他的嘴角仍然不受控制的上扬,一边脑中已经开始筛选衣柜中哪件大衣穿起来好看。




08

陈立农不可置信的望着手机屏幕,社团刚公布了这学期期末公演的工作分配名单,原本不抱太大希望的参加角色甄选,竟然甄选上一个戏份挺多的配角。

一年级很难得到演员的工作,一半原因是把机会让给在社团中贡献较多的学长姐,一半原因是一年级经验比较不足,表现确实大多都稍有欠缺。

【农农】我跟你说!!!

【彦俊】?

【农农】你看过这次成发的名单了吗

【彦俊】还没

【彦俊】怎麽了

【农农】你快去看

【彦俊】喔

【彦俊】哇 不错嘛

【农农】你是不是应该请我吃饭

【彦俊】是你要请我才对吧

【彦俊】好学弟去哪了

‘不想只做你的好学弟啊。’ 陈立农默默在内心回了一句。

陈立农高中时并不是戏剧社的,虽然有演过戏,但演出的都是比较不正经的剧本,这次公演的角色诠释对他而言有一定难度。

第一次排戏後他有些丧气,便留下来打算重读一遍剧本。

社团借来的教室空荡荡的只有他一个人,外面学生经过的声音特别清晰,在这之中他听见社团内一群和他不大亲近的学长姐由远而近的交谈声。

“这次演员有一个大一的。”

“真的假的!他怎麽有办法选上?”

“还不是因为他和导演关系好。”

“哇,可以说是很羡慕了...”

谈话声戛然而止,原来是他们也进到教室里来。带头的学姐见到陈立农後便使了个眼色要同伴闭嘴,然後有些心虚和带点试探的向他打招呼。

陈立农冲对方笑了笑当作回应,他并不想把这件事放在心上。

尽管是这麽想的,但心情仍无法控制的受到了影响。

林彦俊发现今天的陈立农有点奇怪,虽然互动没什麽不同,但表情似乎比平常少了一些。

对於喜欢的对象恨不得把对方的嘻笑怒骂尽收眼底,也因此能够发现细微的不对劲,林彦俊又是个习惯察言观色的人,他直觉陈立农大概是遇上了不愉快的事。

“欸,等一下要不要去爬山?” 林彦俊突然开口。

“等一下吗?” 陈立农瞄了一眼手机锁屏,他们今天晚餐吃得晚,已经七点多了,哪有人大晚上去爬山的?

“我突然想爬山嘛!”

林彦俊指的山在学校附近,其实不过是个小山坡,比起爬山更像是健行。学校位在城市边陲,爬上山後可以览遍整个城市的灯火,在见不到星光的台北市也算是难得的美景。因此,这个地方也是校内着名的约会胜地。

他们没有花很多时间就到了山顶,这天天气实在不错,路上和几对情侣错身而过,林彦俊有点小小的尴尬,陈立农却是专心的在思考些什麽。

“我问你喔...” 陈立农凝望着远处高楼一闪一灭的航空障碍警示灯,脸色也晦暗不明。“你有没有听到什麽流言?”

意识到这是陈立农情绪低落的原因,林彦俊转头望着他,“什麽样的流言?”

“我这次不是选上演员了嘛,就有些人可能会觉得,是不是因为我和那些学长姐的关系比较好。”

“...进戏剧社的人,大部分都是因为喜欢演戏,当然大家都想做演员,那肯定会有人忌妒你。你不要想太多,不是才刚开始吗?之後好好演给他们看就好了嘛。”

“可是,” 陈立农将整个身子都转向林彦俊,“这个角色有感情戏,感情戏好难诠释。”

这时两个人对上了眼,一瞬间的安静放大了虫鸣声,正值三月,已经有温暖的春风拂过,却吹不散浓郁的暧昧气氛。

陈立农先转开了视线。“彦俊,我有一件事想跟你说。”

“嗯。” 林彦俊感觉陈立农似乎是想转移话题,有些气恼。

然而陈立农突然又将视线转回,他的目光很热切,热切中隐藏着不安,不安中透着一丝期待。

“我喜欢你。”

林彦俊没有预想到,愣住了。接着一阵汹涌的喜悦攀上,他想笑,又想装出一副游刃有馀的学长派头,最後只是露出他一贯的翘起一边嘴角的笑。

“早就知道了,白痴。”




09

【农农】我到了喔

【学长😏】我现在下去

【农农】ok

【农农】慢慢来

陈立农将手机放进口袋,对着路旁机车的後照镜整理头发,但怎麽拨弄都觉得不对劲,後悔着刚才出门怎麽不先用吹风机吹一吹。

林彦俊踏出住处的大门就看到对着机车後照镜愁眉苦脸的陈立农。他忍着笑上前,“你在干嘛啦。”

陈立农见到他立刻露出微笑,“在等你啊。” 然後很自然的牵起林彦俊的手。

林彦俊看了一眼两人紧紧贴着的手,又看向陈立农。

“我每次来都走这条路,这条路人真的很少,不用担心啦。”

“我又没说什麽。”

“你毕业论文准备得怎麽样了啊?”

“哇约会的时候你给我提这个。”

“关心你嘛。”




end.

评论(5)
热度(141)

© 无名子 | Powered by LOFTER